无需主管部门批准:解直锟拿下*ST宇顺30%权益

2019-06-17 09: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披露,本次中植系相关主体对*ST宇顺的收购方式为通过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ST宇顺(002289)傍上中植系,解直锟通过控制企业拿下该公司30%权益。6月15日,该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同时公司董事长张旸辞职。

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控制上市公司

        根据披露,本次中植系相关主体对*ST宇顺的收购方式为通过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

        2019年6月3日至2019年6月12日期间,收购人(一)丰瑞嘉华通过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宇顺电子股份325,500股,增持完成后,丰瑞嘉华合计持有宇顺电子股份 14,349,085股;收购人(二)中植融云通过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宇顺电子股份 13,687,178股,增持完成后,中植融云合计持有宇顺电子股份 37,279,670 股。收购人在本次收购中合计增持 14,012,678 股,占宇顺电子总股本 的 5.00%。

        本次收购完成后,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植产投合计持有 76,214,411 股, 占宇顺电子总股本的 27.19%;同时,中植融云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持有宇顺 电子股份 7,861,635 股,占宇顺电子总股本的 2.81%。即,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 人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合计为 84,076,046 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30%。

历时三年半逐步获取控制权

        根据披露,收购人(一)丰瑞嘉华为收购人(二)中植融云的全资子公司,丰瑞嘉华、中植融云、中植产投为受同一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先生控制的企业,互为一致行动人。

        中植系和解直锟对*ST宇顺的收购是逐步完成的。2015 年 12 月 8 日,收购人中植融云与上市公司股东魏连速(时任上市公司 董事长)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书》,魏连速将其持有的 6,526,472 股宇顺电子股份协议转让给中植融云,并将剩余的 19,579,418 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中植融云。

        截至 2016 年 1 月 14 日,中植融云在上市公司拥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为 13.97%。 2016 年 7 月 18 日,魏连速与中植融云签署了《关于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 限公司股份转让的协议书》,按照约定,魏连速将其持有的 14,338,328 股宇顺电子股份转让给中植融云。股份转让后,魏连速持有宇顺电子 5,241,090 股股份(占宇顺电子股本总额的 2.81%)继续按照《表决权委托书》的约定由中植融云行使相关表决权,2017 年 7 月 5 日,上市公司以总股本 186,835,822 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5 股,此次权益分派完成后,魏连速持有的宇 顺电子股份变为 7,861,635 股。

解直锟

        本次收购中,上市公司还披露了实控人的资本帝国。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签署之日,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或控制其他上市公司 5%以上已发行股份的上市公司共23家,其中控制了5家上市公司,参股18家上市公司。

        具有控制权的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

        美吉姆(002621),持股比例30.00% ,该公司主要从事机械制造业与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教育咨询。

        ST准油(002207)持股比例23.30%,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油技术服务、建筑安装、 运输服务和化工产品销售。

        美尔雅(600107)持股比例为20.39% ,主要从事服装、服饰的研发、设计、 制造和销售。

        中植资本国际(8295.HK)持股比例为73.66%,主要从事提供企业顾问服 务及相关业务,以及投资各 种不同类型的资产。

        ST 中南(002445),拥有 28.63% 表决权,主营业务为广播电视节目、电影项目的 投资、策划、制作、发行、 营销及其衍生品开发业务; 艺人培养和艺人经纪;版权开发、运营;游戏制作、发行;文化产业的股权投资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