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前十大”集体增筹  社保基金118来了!

2022-08-15 08: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上半年,多数券商业绩承压,但东方财富营收、净利润却双双逆势增长。据东方财富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3.08亿元,同比增长9.13%;归属于上市...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8月13日,“券茅”东方财富披露2022年半年报,也是A股上市券商今年的首份半年报。《电鳗财经》注意到,随着东方财富半年报的披露,旗下的天天基金代销基金情况也浮出水面。7万亿基金代销额,成为天天基金及东方财富的独特吸睛之处。

        社保及公募加仓

        2022年上半年,多数券商业绩承压,但东方财富营收、净利润却双双逆势增长。据东方财富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3.08亿元,同比增长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44亿元,同比增长19.23%。其中,证券业务实现收入39.58亿元,同比增长22.81%。

        东方财富称,公司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财富管理生态圈和海量用户的核心竞争优势,加强研发技术投入,提升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水平,积极探索财富管理新模式,为用户提供稳定高效优质的服务。报告期内,东方财富证券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正式展业,同时获批基金托管业务资格,实现财富管理转型下的新突破。截至报告期末,东方财富证券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设有187家分支机构。报告期内,东方财富证券股基交易额为9.64万亿元,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电鳗财经》注意到,东方财富自营投资业务、经纪业务及两融业务均表现突出。其中,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收入的同比增幅最大,上半年自营业务投资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实现6.31亿元,同比增长57%。手续费及佣金上半年净收入达27.74亿元,同比增长24.39%;利息上半年净收入达11.84亿元,同比增长18.99%。

        值得注意的是,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动情况来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加仓,北向资金二季度增持东方财富3.23亿股,占总流通股本的比例从一季度的8.27%增至9.81%,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高毅资产则退出十大流通股名单,广发多因子混合基金、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成为新进十大流通股东。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中央汇金、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通过加仓依然保持在前十大名单内。

        天天基金7万亿基金代销

        据东方财富披露,基金代销方面,截至报告期末,东方财富旗下的天天基金累计基金销售额超过7万亿元,非货币市场基金保有规模达6695亿元,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达5078亿元。天天基金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232.85万。今年以来随着权益市场的震荡基民的投资活跃度也在下降。

        “报告期内,天天基金深入推进业务创新和差异化发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提高专业化、个性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一站式线上自助理财服务。”东方财富半年报称,截至2022年6月30日,共上线151家公募基金管理人14358只基金产品,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3028.24万笔,基金销售额为992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基金销售额增长了1.73%、首次逼近万亿大关。其中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0975.33万笔,销售额为5838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天天基金累计基金销售额超过7万亿元,非货币市场基金保有规模6695亿元,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5078亿元。在基金销售助力下,天天基金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07亿元,净利润超过1亿元。而去年全年,天天基金营业收入达到50.81亿元,净利润2.82亿元。

        《电鳗财经》还发现,中基协公布最新公募基金保有量规模100强榜单,二季度,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强权益类基金规模激增4300亿,非货基保有规模更是增长7900亿,招行、蚂蚁两巨头的非货保有规模,单个季度新增都超过1000亿元体量。天天基金位居第三位,管理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再次站上5000以大关,达到5078亿。相较于一季度末,二季度一口气规模增长了超400亿,增幅约10%左右。此外,天天基金二季度末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也达到6695亿,同样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

        东方财富旗下两大基金销售平台,除了天天基金,还有东方财富证券,且东方财富证券更是成为二季度基金代销江湖的“第一黑马”。二季度末,东方财富证券管理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分别为274亿、363亿,环比分别增长417%、495%。排名也从一季度的第74名上升29个位次至第45名,成为52家上榜券商中保有规模环比增幅、排名上升幅度最多的券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