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急速扩张令人忧 汇丰晋信基金旗下股基近一年均亏17% 

2022-09-13 08: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汇丰晋信基金缘何快速扩张,其业绩隐忧已让投资者惴惴不安。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9月9日,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C刚刚成立,另一只权益新产品汇丰晋信龙头优势混合A、汇丰晋信龙头优势混合C又在发行。

        汇丰晋信基金缘何快速扩张,其业绩隐忧已让投资者惴惴不安。

        旗下股基近一年跑输同类

        据《电鳗财经》及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近一年(2021-09-12至2022-09-12),汇丰晋信基金旗下20只股票型基金(A类C类分开统计)近一年平均回报率为-17.08%,而同期全市场684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4.68%。也就是说,汇丰晋信基金旗下的股票型基金整体跑输同类基金。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31.68%、

        -31.45%,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650名左右,位居同类后1/20,典型的业绩垫底。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汇丰晋信智造先锋C、汇丰晋信创新先锋股票紧随其后,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29.29%、-25.19%、-25.06%。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汇丰晋信港股通精选股票同期亏损也超过两成。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发行的新产品汇丰晋信龙头优势混合A、汇丰晋信龙头优势混合C,拟任基金经理是吴培文,其现任两只基金年内业绩均亏损近两成,且排名均落后至后三分之一:股票型基金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A年内回报率为-18.89%;偏股混合型基金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年内回报率为-19.14%。

        规模急速扩张令人忧

        《电鳗财经》发现,9月9日,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C刚刚成立,成立来净值亏损4.67%。显然,吴培文管理的老基金和新基金均表现不佳,然而,公司还在为他加担子,又有两只新基金等待他的管理。

        据天天基金数据,吴培文为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34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0.35亿(7只基金)。吴培文将自己界定为价值投资,价值投资之下还有“四梁八柱”:优质企业策略、成长策略和低估值策略三大经典价值策略,以及基于这些经典策略二次开发的投资方案,服务于投资者的需求。这便是吴培文在投资上的立身之本。从目前来看,为吴培文的投资,需要将对市场的研判纳入框架,因时而异、以变应变。

        七年老将投资失利,但公司却依然急速发行。

        据观察,近三年,汇丰晋信基金突然放大发行规模,2020年募集成立3只新基金,发行规模合计58.27亿元,同比增加近5倍;2021年,该基金公司继续发行3只新基金,发行规模再度达到55.68亿元;进入2022年,该基金公司已经成立了4只新基金,发行规模更是高达76.8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