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铂股份重要股东已减持5%  增发获受理年报披露在即

2023-03-17 10: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鑫铂股份连续通过互动平台发布信息,称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在建设,预计2023年二季度一部分产能会释放;年产10万吨光伏铝部件项目产能在逐步释放;规划在建的分别为年...

        《电鳗财经》文/罗子君

        阴跌1个多月的鑫铂股份似乎已经跨越黑夜,迎来曙光。

        3月16日收盘后,鑫铂股份披露《简式权益报告书》,重要股东芜湖毅达、黄山毅达持股已经从10.26%降至5.26%,自2月10日以来减持股份均价高于现在股价约10%,尽管没有透露未来是否继续减持,但这样的结果似乎皆大欢喜。

        《电鳗财经》同时注意到,鑫铂股份13.45亿元的增发计划已经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该公司2022年年报即将于3月21日披露,根据此前的业绩预告,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8.75%-67.76%。

        两股东合计减持已达5%

        根据披露,目前芜湖毅达、黄山毅达合计减持鑫铂股份已达5%,合计持股比例降低至5.26%,如果继续减持将很快低于5%红线,后续减持将不再进行披露。

        《电鳗财经》注意到,芜湖毅达、黄山毅达所持限售股已于2022年2月10日、2022年12月5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自2022年10月1日,两名股东披露减持计划,截至今年2月8日减持达到鑫铂股份总股本的1%。从股价走势看,两股东此后的减持变成一路施压,截至3月16日鑫铂股份收盘价40.25元,已经从2月初的50元附近下跌了20%。

        不过2月10日之后的减持价格,均高于当前股价之上,如果接盘方仍然持股则浮亏10%以上。

        《电鳗财经》对比基本面信息发现,芜湖毅达、黄山毅达的减持将此前鑫铂股份披露的利好“红利”已经消磨殆尽,然而此时透露减持达到5%的信息则耐人寻味,是减持周期结束、否极泰来了吗?接盘方会有所动作吗?

        13.45亿元增发申请获交易所受理 年报披露在即

        除了鑫铂股份自身释放的经营消息之外,增发、年报披露是投资者能看到的“喜事”。

        去年12月23日,鑫铂股份盘中触及38.88元,为短期低点。此后进入反弹,今年1月5日鑫铂股份披露13.45亿元的增发预案,股价蹿升到50元之上,一直到2月初仍保持在50元附近。

        1月31日,鑫铂股份还曾披露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8亿元至2.03亿元,同比增长48.75%-67.76%。

        此后,鑫铂股份连续通过互动平台发布信息,称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在建设,预计2023年二季度一部分产能会释放;年产10万吨光伏铝部件项目产能在逐步释放;规划在建的分别为年产10万吨新能源汽车铝部件项目及年产60万吨再生铝项目,等等。

        鑫铂股份的增发有条不紊,目前已经获得交易所受理,随着注册制推进,增发进展有望加快。

        鑫铂股份2022年年报的披露日期为2023年3月21日,也就是在下周二。前有业绩预告,现有增发计划,其年报会怎么表现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