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人才是化解财商教育野蛮生长的安全阀

2021-04-09 15:39 | 来源:DONEWS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财商教育从业人员,我国目前并无强制持证上岗的明文规定。由于师资门槛低,监管界限模糊,人员流动性大,从而导致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教育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夸大宣传”“课程不靠谱”“诱导消费” “学理财反被割韭菜”“退款难”……伴随着中国财商教育市场持续升温,“高烧”引发的种种并发“症候”也渐渐浮出水面。套路丛生的行业乱象,让本应“长线投资”的财商教育,逐渐变成消费者眼中的“一锤子买卖”,严重阻碍了整个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无不源于财商教育师资力量的薄弱。尤其是精英教育人才的缺失,更成为财商教育平台“野蛮生长”的“原罪”之一。

        针对财商教育从业人员,我国目前并无强制持证上岗的明文规定。由于师资门槛低,监管界限模糊,人员流动性大,从而导致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教育质量难以得到保障,有些机构甚至出现了部分“自己都没有专业认证”的销售人员充当理财培训师的情况。“课程质量与宣传不符”“重推销而忽视教学”,已成为学员投诉、纠纷的重灾区。部分机构已经陷入了“课程推售——对课程不满意——要求退课——投诉——更大力度课程推售”的恶性循环无法自拔,给消费者造成了“只为卖课,不好好讲课”的负面印象。

        教育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于保持持续高质的价值输出,才能真正让消费者用脚投票。所谓“得人才者得天下”,专业的价值创造者,必将成为未来制霸财商教育版图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拥有10余年金融从业经验的理财导师迟骋认为,在这个时代,唯有给用户不断的创造价值,一个教育机构才有存在的意义。

        财商教育机构的兴衰成败,既取决于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也与机构的整体发展愿景息息相关。作为拥有上百万粉丝的“投行大师兄”与开课吧旗下米堆学堂的教研负责人,迟骋一直致力于为每一个追求个人成长和更好家庭生活的用户提供兴趣培养、思维提升、副业能力等系列在线课程。由他带领的米堆学堂教研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Warwick等知名院校,凭借不同领域多年的专业投资经验,持续迭代覆盖全领域的前沿理财干货。迟骋表示,除目前推出的财商培训及声音培训课程外,未来米堆学堂还将继续推出包括情商培训等一系列新课程品类,通过全市场最硬核又最接地气的理财课程,倡导优质生活方式、帮助个人终身成长,助力职场发展并提升家庭幸福感。

        任何一个行业,在崛起之初都会随着新企业的蜂拥进场而爆发一定的乱象问题,财商教育行业同样不能免俗。如同曾经历“千播大战”、“百团大战”后的直播与团购行业一样,随着优胜劣汰的行业洗牌,财商教育行业与市场势必将会向着更加良性的方向发展。除了行业监管指导与政策法规的加速完备,唯有集结更多优秀而专业的有识之士,共同搭建行业生态圈,才能避免整个行业向着更野蛮的方向生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