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突发!董事长被留置、立案调查!

2023-01-30 15:27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相关风险。...

        1月29日,集友股份(11.140,-0.58,-4.95%)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月20日(腊月二十九)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先生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集友股份表示,公司已于1月29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并授权董事曹萼女士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的议案》,在徐善水先生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期间,由公司董事曹萼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以及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曹萼女士代为履职期间,不在公司领取薪金。

        公司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相关风险。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安徽集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经济开发区,是国内较早烟用接装纸专业生产厂商之一,拥有较为久远的烟草行业供货历史,于2017年1月24日上市。上市后公司主营烟用接装纸、烟用封签纸以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中,烟标、烟用接装纸营收占比超90%。公司下辖多个子公司,除经营纸业包装、电子烟外,还涉足物业管理、印刷包装等业务。公司董事长徐善水曾被评为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

        据公司披露的2022年三季报,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营业收入约5.21亿元,同比增长12.79%;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6.19%。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年来不断拓展电子烟产品业务,公司控股孙公司太湖集友广誉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产品生产企业),许可范围为烟弹生产(内销);电子烟烟具品牌持有(内销),生产有效期限自2022年9月19日至2023年9月30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