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管理层大幅增持公司股份 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2022-11-29 08: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8日晚间,国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公司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企业管理层用实际行动回应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近日,国内B2B电商和产业互联网行业龙头国联股份(SH:603613)股价大幅波动,在二级市场引发广泛关注。

        此前,有媒体发文质疑国联股份涉及融资性贸易、人均创收异常、募集资金使用等事宜。随后,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应媒体质疑。

        然而,流丸止于瓯臾,流言止于智者。

        11月28日晚间,国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公司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企业管理层用实际行动回应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提振投资者信心。

        根据增持公告,国联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泉、钱晓钧,及董事兼财务总监田涛,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潘勇,董事兼涂多多CEO刘俊宅、董事兼卫(粮油)多多联合创始人王挺,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源,监事会主席刘锐,技术总监张梅甫,卫(纸)多多CEO黄莎莎,肥多多CEO尹海凤,粮油多多CEO纪静静,玻多多联合创始人赵金恒、管理人员魏红霞,拟自2022年11月29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2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40万元。

        多次增持彰显企业管理层信心

        无独有偶,此次增持公司股份并非国联股份管理层第一次增持。

        今年4月27日,国联股份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公司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增持主体计划自2022年4月27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此后,短短数个交易日,5月9日至5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 1,073,485 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0.31%。

        此次,国联股份管理层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公司战略及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与此同时,在实施新一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过程中,国联股份管理层承诺,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业务发展规模效应日益显现

        作为国内B2B电商和产业互联网龙头,一直以来,国联股份致力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聚焦打造高质量产业互联网平台,努力践行促进传统产业降本增效的价值使命。

        公司多多电商平台采用集采模式,通过集合下游分散订单形成对上游的议价能力。本质上拼单集采模式赋能全产业链,帮助下游降成本,帮助上游提效率,打破了传统F2B的商业模式,实现B2F的反向采购,以销定采。公司通过助力产业链降本增效,创造增量价值,形成对上游的议价能力和可供分配的利润池,进而在产业链各环节进行分配。

        与此同时,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过程中的问题,国联股份通过国联云构建“数字工厂+工业互联网”模式,利用供应链数字化这一抓手,实现工厂的生产、管理、质检、能耗、物流数字化,利用工业品直播、视频会议、云VR(虚拟现实)等技术赋能。

        过去数年间,国联股份经营规模飞速增长,营收规模从2019年的7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72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62.86亿,同比增长97.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6.21亿,同比增长102.81%。公司业务发展出现明显的规模效应信号。

        近日,受资本市场非理性情绪影响,目前国联股份股价已经处于价值洼地。随着公司新一期管理层增持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有效地将公司利益与中小投资者利益结合在一起,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与此同时,公司将积极发挥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以数赋实’,持续加码投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紧扣产业互联网发展脉搏的前提下,持续提升传统企业对线上交易和服务的接受程度,让产业链企业获得更多实惠,持续助力中小企业供应链产业链升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