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2022年扭亏 新增750亿订单同比增幅超四成|年报前瞻

2023-01-20 11:26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分季度看,去年,经历Q1亏损环比收窄后,从Q2开始均胜电子业绩呈现逐季抬升,Q4单季贡献利润预计在1.9亿-2.3亿元。对于业绩的逐步改善,公司将外部原因归结为新能源化与智...

        近几年,国际局势震荡对全球化布局的企业产生不小冲击,汽车零部件公司受损尤其明显。经历一番业绩起伏后,行业公司逐渐走出低谷,均胜电子(600699.SH)公告2022年扭亏为盈。

        展望2023年,公司人士回应称,公司战略仍将围绕汽车产业的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展开,从2022年新获订单看,新能源订单占比已超60%。

        1月19日晚间,均胜电子发布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2年内实现营收约497亿元,同比增长约9%,归母净利润3.21亿-3.61亿元,成功实现扭亏。翻阅多家券商研报,券商此前对均胜电子全年净利润看法分歧较大,预测数额从4亿元左右到6亿元上下均有。

        分季度看,去年,经历Q1亏损环比收窄后,从Q2开始均胜电子业绩呈现逐季抬升,Q4单季贡献利润预计在1.9亿-2.3亿元。对于业绩的逐步改善,公司将外部原因归结为新能源化与智能化的快速推进以及中国市场的强劲恢复,自身管理方面则主要是推进降本提效,逐步缓解原料端和能源费用端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均胜电子在公告中一并公布了新获订单情况,为市场预判其2023年业绩表现提供了相对可靠的参考。据公告,公司全年新获订单超750亿元,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订单占比超60%,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产生的营业收入将超过60%。

        2021年,均胜电子曾公告获全生命周期订单合计约526亿元,其中汽车电子系统新获订单308亿元,汽车安全系统新获订单218亿元。相比之下,2022年公司同比新增订单224亿元,增幅近43%,订单结构方面,电子系统订单占比亦有所提升。

        财联社记者此前从公司获悉,相比格局稳定的安全业务,电子业务无疑将具有更强的头部效应。相关技术负责人曾表示,行业热点如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将因技术复杂度高、供应链整合难度大、持续迭代周期长等特点而形成领域的高门槛,新技术产品单价高,单笔订单的规模也更为可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