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内部讲话直指小鹏汽车多种弊病,担忧“不破早晚会死”

2023-01-29 14:50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时痛批小鹏的组织能力差导致部门低效,为领导的数据而生、为汇报而生。为了美化PPT和优化数据,花费大量精力,而忽略了本身应该为客户做的事。...

        2022年造车新势力活得并不好,这一点几乎是行业共识。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就在一场年度总结会上表示,“如果‘不破’,我们只是早死和晚死的区别”。

        在何小鹏看来,小鹏汽车存在战略没有连续性、太注重科技创新,忽略用户口碑、组织能力差导致部门低效、产品与营销割裂等多种弊病。

        何小鹏认为公司的战略规划问题导致了很多其他问题,比如产品连续性问题、标配与选配的问题、使用了太多新技术导致了供应商的变化和挑战的问题……

        同时痛批小鹏的组织能力差导致部门低效,为领导的数据而生、为汇报而生。为了美化PPT和优化数据,花费大量精力,而忽略了本身应该为客户做的事。

        此外,汇报层级太多,管理者只做选择和决策,不参与规划和指导,只有基层在干活。“这样的管理者要淘汰”何小鹏说。

        智能电动赛道现在从资格赛进入淘汰赛,何小鹏希望员工要胜不骄败不馁。他提到,环境好就骄傲,环境不好时就躺平,各部门自扫门前雪,不愿为了公司多担责,这样的价值观要改变。

        即便手握400亿元现金流,何小鹏依旧焦虑:如果“没有把成本和利润做好,企业永远都活不下去”。同时称未来5年还会有大量车企像上一个5年那样被淘汰。

        小鹏汽车目标是2025年经营利润转正,2027年销量超过120万辆。

        何小鹏提出,下一个五年,规模增长为第一要务。加强用户思维,提升服务,避免自嗨式创新同样是重点工作。

        何小鹏的反思很多,对于未来的想法也很多。但对于小鹏汽车而言,当务之急是要迅速完成此次架构调整。

        在比亚迪飞跃式增长、特斯拉疯狂降价的中国市场上,留给一个全新组织架构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